Sunday, August 17, 2008

“山腳下男孩”vs“超級丹”

转载于:星洲日报 (2008-08-16 15:40)


(中國‧北京)大馬羽壇一哥李宗偉距離奧運金牌只剩一步之遙!

週日(8月17日)晚上8時48分,將是大馬人民期盼已久的“超級週日”,“山腳下男孩”李宗偉在這一天將全力衝擊大馬在奧運會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26歲的李宗偉,週日晚上將以“金的名義”出戰在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舉行的北京奧運會男單決賽,現在唯一有可能阻止他站上世界之巔的不是別人,正是與他有“瑜亮情結”的中國悍將林丹。

宗偉名利雙收的一刻

對李宗偉來說,與林丹的這場決賽也是一場價值100萬令吉的天價大戰,如果他能夠第6次製伏宿敵林丹,不只可終結大馬52年來的奧運金牌荒,同時也可在大馬政府新頒佈的奧運金牌獎勵金製度下成為首個奧運百萬金主,名利雙收。

隨著力挫韩国悍將李炫一晉級決賽,李宗偉已寫下一頁歷史,他的坐亞望冠幫助大馬打破了12年來的獎牌荒,而他也至少可進賬由大馬政府頒發的30萬令吉獎勵金(銀牌)。

是30萬還是100萬令吉?這將取決於李宗偉在決賽的發揮。

Photobucket

  • 李宗偉距離奧運金牌只剩一步之遙!(圖:法新社)

  • “超級丹”的林丹會不會阻止大馬羽球男單奪金之路?(圖:法新社)


雙方狀態佳精彩可期

李宗偉曾與林丹交手14次,但週日之戰卻是2人首次在北京較量,這場比賽是2人生平最重要的一場比賽,2人都是第一次亮相奧運會決賽,也都渴望以一場勝利證明自己。

林丹與李宗偉是當今羽壇世界最好的2名男單,但自從羽球正式被列入1992年巴塞羅納奧運會項目以來,男單決賽還是頭一次出現“世界第一vs世界第2”的“世紀大戰”。

與其說林丹與李宗偉一路製伏對手晉級決賽,不如說他們是頂住壓力戰勝“爆冷旋風”約戰決賽,從中說明2人都是當今狀態最好最穩的男單球員,決賽在他們之間上演精采可期。

Photobucket

“超級丹”的林丹會不會阻止大馬羽球男單奪金之路?(圖:法新社)

宗偉“It's Now or Never”?

對李宗偉來說,這將是他打破紀錄為國家獻上有史以來首枚金牌的最佳時機,他必須把握這次的黃金機會,以貓王的經典名曲“It's Now or Never”(現在或永不)的精神應戰,因為宗偉已26歲,能否在4年後的倫敦奧運會上陣成疑。

李宗偉的超強狀態,讓大馬首次距離奧運會金牌這麼近,但李宗偉的決賽對手將不僅僅是林丹而已,只有更高的意志力和克服壓力可能帶來的毀滅,大馬一哥才能站上世界巔峰。


原文可由此获得 - “山腳下男孩”vs“超級丹”‧宗偉衝擊大馬奧運首金


Im so excited now, still left about 2 and a half hours, hopefully Lee Chong Wei can successfully get our 1st Olympic gold medal.

UPDATED : LIN DAN won LEE CHONG WEI, 21-12 | 21-8. Hmm.....probably not the best from CHONG WEI but the best from LIN DAN. CONGRATZ to LIN DAN for the gold medal and CHONG WEI for the 1st Olympic medal (silver) for Malaysia.

1 comment:

Chun~ said...

oh no..
he lose jo..
i do not know what happen to him..
but i feel like he do not perform his 100% on the spot..